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运开公安分局禹都派出所深入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7 17:28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2020年5月24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禹都派出所民警深入尚东城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各小区物业负责人、党员、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

1590571805472074.jpg

  民警详细介绍了常见电信诈骗的概念、种类、特点,通过列举详实生动的案例,深刻剖析违法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法、受害者受骗成因及防范对策。同时要求各物业负责人及广大党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广泛传播防诈骗宣传知识和技能,时刻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中奖、欠费、邮寄包、法院通知单等一系列涉及银行储蓄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短信、电话和非法的网站,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要能识别骗术,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遇到电信诈骗,要及时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避免个人财产损失。随后,民警和尚东城社区志愿者们深入小区为居民宣传反诈骗知识,向居民们发放反诈骗宣传单、报纸等资料300余份。

1590571890591046.jpg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居民纷纷表示,感谢民警和社区人员的引导和教育,在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贪图便宜,不轻信谣言,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马永 李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