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公安局积极开展信访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27 17:4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进一步规范群众的信访行为,更好的让群众理解和支持公安信访工作,5月27日,平陆县公安局信访室联合县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开展《信访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晔参加了活动。

1590572761143522.jp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手册等方式,详细向过往群众介绍信访条例、信访事项办理流程及非法上访后果的严重性,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信访知识的了解度和参与度。期间,王晔现场向信访群众宣传讲解了《信访条例》和《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使现场群众真正了解信访秩序,明白解决信访问题要依法走正常渠道解决,真正做到“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合法信访”。

此次信访宣传活动,累计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法律意识,为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