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盐湖区司法局参加《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0-05-28 10:18

  运城长安网讯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了深入推动《条例》的学习和应用,进一步提高《条例》的知晓度,5月27日上午,盐湖区司法局在区政务大厅门口参加了区信访局组织的以“循法信访、依法办访”为主题的《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满堂就该局的《法律进社区》《法律进家庭》《社区矫正法》《山西行政执法条例》扫黑除恶知识读本等宣传手册和各种宣传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该局如何加强法治宣传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总则》《扫黑除恶读本》《法律进家庭》《法律进社区》《信访条例》《社区矫正法》《山西行政执法条例》等涉及民生保障领域相关法律知识读本及宣传彩页2000余份,围裙、宣传袋、笔、扑克等法治宣传品各1000份。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两名专业律师为过往群众答疑解惑,接受了20余人的法律咨询。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循法信访,远离黑恶势力,远离危及群众的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