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盐湖区检察院扎实开展“循法信访、依法办访” 法治宣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0-05-28 08:33

运城长安网讯  为扎实推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大力推进平安盐湖建设,5月27日上午,在《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之际,盐湖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联合第三、第四检察部干警在机关门前摆摊设点,积极开展系列《信访条例》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依规信访。

1590712658360778.jpg

活动中,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信访条例》,解答法律问题,引导群众正确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利。

段浩检察长在法治宣传活动中强调,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在执法办案和信访接待中,大家要付出更多的耐心、信心,积极守护公平正义,切实维护群众权益,通过执法办案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并对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结合“三零”单位创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通过12309检察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引导群众按照法律程序,依法表达信访诉求,切实维护自身权益;二是要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在执法办案中,进一步强化风险研判意识,统筹做好信访源头预防,积极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持续推进“访法、访调、访心”三对接机制,进一步打好信访“组合拳”,依法、及时、妥善处理各类信访矛盾,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敢于斗争精神,持续推进“三零”单位创建,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1590712874860122.jpg

1590712875308918.jpg

1590712879672409.jpg

15907128804647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