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法治芮城主题公园荣获第二批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9 16:06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法治芮城主题公园被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命名为第二批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运城市唯一获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单位。

  法治芮城主题公园位于芮城县县城中心城隍庙广场北侧,占地2000余平米,建成于2019年7月,是法治标识鲜明、法治内涵丰富、法治宣传形式多样的法治主题公园。基地共分4个板块。

第一个板块为法治宣传循环圈,通过宣传版面宣讲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打击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内容。

第二个板块为法治宣传核心区,有温馨亲切的法律小贴士,也有鼓舞人心的楹联标语。

第三个板块为法治宣传制高点,园中的石山上篆刻着“法治芮城、法泽百姓、法润民心、法安天下”的红色大字,鲜艳夺目。

第四个板块为法治宣誓小广场。国家公职人员的任职宣誓,人民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的入职宣誓等都在这里举行。

同时,该主题公园也是芮城普法教育的大课堂,这里经常开展法治芮城讲座,举办法治夜校,上演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展播法制教育宣传片和微电影,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引导群众参与法治实践。

  法治芮城主题公园的建成,不仅仅作为法治文化宣传主阵地,更使芮城广大干部群众在公园休闲娱乐同时享受法治文化熏陶,在潜移默化下提升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为“五个芮城”建设保驾护航。(高会兰 张学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