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运城交警送出六一“安全礼”守护平安幸福童年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6-01 18:04

  孩子的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还关系到每个家庭的美满幸福。为倡导广大儿童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运城公安交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别样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盐湖

  5月28日,盐湖公安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走进辖区向阳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课,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守护孩子们的平安。

活动中,民警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切入点,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骑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以及乘坐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同时,为学生校服粘贴反光标识,让学生们懂得“被看见,才安全”的道理,采用互动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教会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孩子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内容充分调动起他们的参与积极性,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学习了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1591063601368883.jpg


闻喜

6月1日,闻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教民警走进城西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课,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守护孩子们的平安。

活动中,民警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切入点,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播放视频、课件、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授了上下学时的注意事项,讲解了什么是车辆盲区、如何辨识车辆灯光语言等交通安全常识以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同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鼓励孩子们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在放学后也讲给自己的家长们听,提醒家长们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最后根据中小学生出行的特点展开话题,采用互动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教会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1591001699963647.jpg


永济

5月29日,永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走进辖区市直幼儿园,以引导互动的授课方式,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魔法箱道具,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进一步了解怎样安全过马路;利用三轮车模型,向小朋友讲述骑乘三轮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引导小朋友从小养成乘车系好安全带、乘坐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安全自我防护意识;通过表演、教授交通指挥手势,加深了小朋友们对交通指挥手势作用的认识。同时,民警还引导小朋友们做“走路守规矩、乘车讲秩序、路口听指挥”的好孩子,携手家长驾乘车系好安全带、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好安全头盔,共同遵守交规,守护安全,平安出行。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们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交通安全自我防范能力,达到了有效预防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预期目的。

1591005974370257.jpg


河津

  “六一”儿童节当天,河津市交警大队为辖区复学上课的孩子们送上了一堂“这次六一,有‘糖’课”的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民警将“乘坐电动自行车,也要带头盔”、“汽车周围,有盲区”、“绿灯亮,斑马线上快通过”等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制作成“糖果”形状的宣传版面,通过现场问答、班会讲解、场景模拟等方式,提高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出行常识。


1591009297533239.jpg
1591009327430903.jpg


芮城

  为深入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培养和提高其文明交通和自我保护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涉及师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6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借此机会深入辖区金茂城幼儿园,积极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纪小、理解能力有限的实际,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简单的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其把一盔一带知识带给家长朋友们,人人争做交通安全宣传员。随后,民警教小朋友们做了交通指挥手势操,让孩子们亲身体验驾驶员、乘客等,在体验和游戏中,使其真正意识到安全带的重要性。最后,民警走进课堂,向小朋友发放了宣传资料,嘱咐他们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带回去与父母分享,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身边亲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纠正家人的不良出行习惯,告诉他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


1591063372539473.jpg


万荣

  快乐的节日,美丽的校园!6月1日儿童节,万荣县示范小学校园里,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当天,万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铁骑中队民警带着交通安全“魔法箱”、宣传版面,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节日的交通安全“大礼包”。

  最令孩子们兴奋的是,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交警大队长郭汝星也来到了校园,他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交通安全讲座。在课堂上,大队长郭汝星利用图文并茂的课件,教孩子们认识了交通信号灯,马路上的交通安全标志标线。他结合发生在中小学生身上血淋淋的交通事故,分析了发生事故的原因和后果,教育孩子们要“知危险”、“会避险”,他还利用一个普法短剧,教会孩子们认识“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的道理。课堂上,他渊博的知识,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台下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孩子们在庄严的队礼中给交警叔叔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大队长参与宣传活动,与孩子们共度六一,给了民警们莫大的激励和鼓舞。课堂上,铁骑中队民警为孩子们献上了标准的指挥手势操,宣教股民警与孩子们共同表演了“十字路口”“回家路上”“我骑自行车”等模拟交通场景。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学会了如何安全走路、安全骑自行车、安全乘车......同时,孩子们给民警表演了群口快板《交通安全要牢记》,稚嫩的童声久久回荡在校园的上空,表达他们从小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决心和信心。在户外,民警还和小学生们通过游戏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和互动......

  活动结束后,示范小学的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礼物”真是太有意义了,我们一定要听交警叔叔的话,上下学的路上,遵守交规,做到平平安安上学,快快乐乐成长!

1591063899270548.jpg

1591063969939273.jpg


稷山

  6月1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小天使幼儿园,通过寓教于乐宣传互动方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在欢乐声中与孩子共度“六.一”儿童节。

  民警首先组织全体小朋友们集中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操,给他们详细讲解每个交通指挥手势的含义。其次通过游戏互动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上下学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小朋友们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远离机动车,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遵守交通信号灯等安全常识,激起了小朋友们学习交通安全的浓厚兴趣。宣传中,民警还利用宣传魔法箱器材,告诉小朋友如何辨别红绿灯,如何正确、安全行走及乘车基础知识,带领他们集中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卡通版面,还给每个小朋友都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倡导小朋友们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做一个遵法守规的好宝宝,使每个小朋友都深受教育。

  当日,民警还和幼儿园老师一起,为每位小朋友都送上了一份节日蛋糕,和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六一”儿童节,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1591064150968312.jpg


绛县

  “六一”儿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 会避险”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儿童节。5月29日,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实验一小开展以“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为主题的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民警在播放PPT课件的同时,穿插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安全过马路、乘车、行走注意事项、“一盔一带”安全常识、如何识别交通标志及其作用,什么是“一盔一带”,顾名思义“一盔”是指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一带”是指驾乘车辆要正确规范使用安全带。随后,民警通过向孩子们发放《小学生交通安全手册》、“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叮嘱孩子们过马路要“左看右看再左看”,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不得在马路上玩耍、嬉戏打闹、踢球;并要求孩子们骑自行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在自行车前后要粘贴反光标识及身着带有反光标志的衣服,真正做到“被看见才安全”。最后,民警倡导孩子们通过“小手拉大手”与父母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共同增强“佩戴安全头盔 使用安全带”理念。此次活动,以孩子为切入口将交通安全知识带进千家万户,以点带面,扩宽宣传覆盖面,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

1591064282261360.jpg


临猗

  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临猗公安交警大队为偏远的角杯村小学6年级同学送去了一份交通安全“大礼包”,通过案例讲座、互动问答、角色扮演、游戏拼图等形式,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常见的各种交通标识标牌含义,深刻认识到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乘坐汽车不系安全带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同学们要“知危险、会避险”,拒乘超员车、三轮车、“黑”校车,从小养成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1591064409196695.jpg


平陆

  5月28日,平陆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到辖区实验小学西校区,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授课、散发宣传画报的方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课堂上,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一盔一带”教育的意义、重要性,并结合近期辖区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讲解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提醒学生在乘车上下学途中,不仅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还要主动担当起“交通安全宣传员”的角色,将学到的知识讲解给家长、亲友。日常遇到周围人有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时,要及时劝阻和提醒。

随后,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学生宣传了如何正确过马路,如何安全出行和乘车,提醒他们拒绝乘坐违法车辆,保障自身安全。

  

15910648303967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