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董村戒毒所开展纪念虎门销烟181周年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0:5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永红 王关锁)为纪念虎门销烟181周年、《禁毒法》实施12周年,近日,董村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铭记虎门沧桑事·警钟长鸣促戒治”系列戒毒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收看《百家讲坛·走进林则徐》。自5月28日晚开始,该所利用心语电视台每晚播放《百家讲坛·走进林则徐》视频两集,组织戒毒人员系统了解林则徐传奇的人生经历、铮铮铁骨风范以及浓浓的爱国情怀,从中汲取先贤丰姿傲骨和做人做事的正能量。

1591152988627082.jpg

  举办禁毒业务现场咨询。5月29日,该所组织管理、教育、医疗等部分科室(中心)的业务骨干深入各大队活动大厅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当天,共接待戒毒人员咨询50余人次,解答心理矫治、运动戒毒、法律援助、亲情关系修复、就业指导等方面的问题60余个。

1591153006860134.jpg

  举行“6·26”活动启动仪式。5月30日上午,该所在教育矫治楼前举行了“6·26”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副所长杨海波作了动员讲话,他简要介绍了6·26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及活动内容安排,要求全体管教民警及戒毒人员,提高思想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共筑禁毒长城,为构建无毒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还进行了戒毒宣誓和拒毒签名活动。

1591153026227302.jpg

  举办禁毒知识图片展览。5月30日上午,该所在教育矫治楼前举行了禁毒知识图片资料、《禁毒法》及“虎门硝烟”宣传板报集中展览展示活动。通过一件件真实的图片资料,一幅幅宣传漫画,一个个知识点,增强了戒毒人员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和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其戒治信心和决心。

1591153046911195.jpg

  观看电影《鸦片战争》。5月31日,该所轮流组织各大队戒毒人员到教育矫治楼多媒体教室集中观看电影《鸦片战争》,使戒毒人员铭记历史,不忘国耻,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电影结束后,咨询师王关锁还从心理学的角度解析了林则徐的人格魅力,让戒毒人员用心用情体味民族英雄的心路历程。戒毒人员周某说“林则徐身上有一种爱国忧民的民族情怀,他的人生经历,激励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去戒毒”;戒毒人员李某说“林则徐是民族英雄,我们只有坚定戒毒才能告慰英雄的灵魂”。

15911530656019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