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交警蜀黍进校园 带着“萌娃”学安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5:18

运城长安网讯  6月2日,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黄柳青深入新建小学,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一盔一带”主题安全教育课。

  

交警蜀黍进校园,带着“萌娃”学安全


  黄柳青结合学生年龄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并以身边案例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广大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上下学期间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要随意骑摩托车和电动车,不要乘坐无证、无牌摩托车,通过“小手牵大手”方式,带动家长接送时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规范使用安全带;同时,详细讲述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采取互动方式,与学生现场示范佩戴安全头盔,使“一盔一带”主题安全教育课寓教于乐、生动活泼。

  

交警蜀黍进校园,带着“萌娃”学安全


  此次主题安全教育课,是“交通管理教育从小抓起,从娃娃抓起”的具体行动,也使学生心灵深处切实理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和掌握规范使用安全头盔的基本要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为推动平安垣曲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交警蜀黍进校园,带着“萌娃”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