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县公安局大张旗鼓开展“大禁毒 反电诈 创三零”主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04 08:47

运城长安网讯   6月3日是林则徐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日,平陆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大张旗鼓开展“大禁毒 反电诈 创三零”主题宣传活动,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晔,党委班子成员,治安、禁毒、网安、督察、圣人涧派出所、大桥派出所等部门及外卖、快递、博爱志愿者协会、禁毒社工代表等参加宣传月启动仪式。

1591231881830900.jpg

此次活动以虎门销烟纪念日为契机,充分利用外卖、快递、志愿者协会、禁毒社工等团体,真正将“全民禁毒”、反电诈和“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工作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6.jpg

活动现场,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晔代表平陆县公安局向长期以来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禁毒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就毒品犯罪和诈骗高发案件类型、作案手法和防范要点等知识向现场群众一一作了讲解。他表示,今年以来,平陆县公安局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禁毒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必须要清醒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强化责任担当、部门联动和社会协同,倡议争做“无毒家庭”践行者、争做“禁毒帮教”志愿者、争做“禁毒战争”监督者,形成毒品犯罪人人喊打的氛围。同时,平陆县电信新型违法犯罪呈高发态势,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严重侵害了该县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破坏了经济社会的诚信体系,为严密防范电信新型违法犯罪,坚决遏制案件高发态势,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自即日起,将结合“三零”创建、“千名民警进万家”“防骗在微处”活动为载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范电信新型诈骗犯罪宣传活动,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高发、多发势头,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1591232207336150.jpg

党委委员、副局长魏新军表示,为进一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有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舆论宣传,综合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载体和各大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治安防范知识和“零发案”创建工作内容、取得的成效,激励基层各单位争先创优,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和参与意识,使群众远离违法犯罪,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共同遏制治安、刑事案件的发生,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今年年底创建“零案件”村(社区)占比要达到65%,单位和企业占比要达到90%;2021年底创建“零案件”村(社区)占比要达到75%,单位和企业要达到95%;在保证2022年底创建“零案件”村(社区)占比达到90%的基础上,力争达到95%,单位和企业占比要达到98%。

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横幅4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为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营造警民携手、共同参与防范毒品违法犯罪和网络电信诈骗及深入开展创建“三零”活动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