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检察院开展“三零”创建之“零事故”大排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04 10:0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三零”单位创建,近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零”创建之“零事故”大排查活动。

1591236682770844.png

一是排查用电、消防等机关大楼安全隐患。仔细检查安全维护、检修情况。到各楼层、各办公室检查消防设施、电路地插等设施的运行情况,向在岗干警强调离开办公室必须断电,卫生间禁止出现“长流水”的情况。

二是全面检查全院各台涉密计算机、专用红黑插座的使用情况,要求干警加强保密知识、技能的学习、应用,在内网电脑、移动介质、资料进出等方面谨言慎行、规范操作。

三是排查控申、案管等窗口接待工作安全隐患,检查防爆设施设备。强调严肃注意信访接待、当事人接待安全,注重与法警队保持沟通联系,必要时接待需法警全程陪同,杜绝事故发生。

四是排查车辆安全隐患。详细查看了派车申请审批单据,查看了车辆保养、维修和更换的相关记录。要求执法执纪用车要做到及时保养、维修,避免出现车辆“带病”上路形成安全隐患。

通过开展“三零”创建之“零事故”大排查活动,该院要求干警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和创建措施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真正通过“三零”创建推动检察工作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