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垣曲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19 08:59

  运城长安网讯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按照上级院统一部署,垣曲县检察院于6月8日至6月12日开展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检察宣传周活动。

1592528540823467.jpg

  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信访条例及检察职能。

  主动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参观该院的12309检察服务大厅,向代表们介绍12309的相关建设及职能,并向代表们征求意见建议。

  通过张贴公告,提前向社会公开宣传检察长接访的时间及地点,由李向阳检察长接待来访群众。

  此次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走进垣曲县检察院,参观12309检察服务大厅,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同时对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展开了详细介绍,并积极听取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汇集多方智慧,不断完善工作。活动中,该院还通过院领导接访、悬挂条幅、现场答复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信访条例及检察职能,累计解答群众咨询34人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做法和成效,鼓励引导群众依法合理有序信访,让法治信访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了信访法治化进程,代表们纷纷表示“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让人民群众确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用心及诚意,12309检察服务平台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让检察机关庄严的同时又多了一份亲民。同时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检察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进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