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稷山:廉国锋深入基层就脱贫攻坚、“三零”创建等工作开展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6-22 11:27

运城长安网讯  6月19日,稷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国锋深入太阳乡西王村、翟店镇峨嵋村、运城锐宝制版有限公司、翟店镇政府就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三零”创建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西王村和峨嵋村,廉国锋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当前脱贫致富的薄弱环节。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发展生产,积极外出务工,多渠道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条件。要求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采取得力措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大力营造“三零”创建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细化矛盾纠纷排查,努力实现“零事故、零上访、零案件”。要下大力气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美丽村庄。

在与运城锐宝制版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时,廉国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指出,企业要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当前部分地区出现反弹的情况下,加强防控措施,确保工人零感染。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从如何实现创新发展、打造新的增长点的角度出发深入思考积极谋划,推动企业做强做大。镇政府和政法机关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廉国锋对翟店镇“三零”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加快推进“一站一厅三室”、矛盾纠纷调解化解中心建设,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要持续营造“三零”创建浓厚氛围,宣传形式要多样化、接地气,切实达到宣传目的。要再进一步细化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隐患和暴露出的问题明确责任人,限期妥善解决。要突出特色抓亮点,坚持党建引领,以“三零”创建工作为抓手,深化平安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翟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