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垣曲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24 09:18

  运城长安网讯  6月18日,垣曲县人民法院对一起运城市中院指定管辖的黄某某等12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进行了开庭审理。


1592961846858339.jpg


  因案件重大、疑难、复杂、社会影响较大,垣曲法院高度重视该案的审理工作,在垣曲县看守所院内设立临时法庭,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波担任审判长,刑庭庭长刘战辉主审本案。为充分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该院按法律规定为没有聘请辩护律师的被告人指定了辩护人,实现本案被告人律师全覆盖。庭审前,该院积极向运城市中院、运城市政法委、运城市扫黑办汇报庭前准备工作,并与县公安、检察、政法机关以及县扫黑办、县防疫部门的协调、沟通、调度,顺利将异地羁押的黄某某等12名被告人集中羁押于垣曲县看守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参与庭审和进入看守所的工作人员都提前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该院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庭审预案、押解应急预案、后勤保障预案。


1592961882162530.jpg


  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就指控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辩论意见,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各项诉讼权利。为确保司法公正,庭审全程录音录像。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垣曲法院刑事审判庭把推进大案攻坚、积案清零作为重要抓手,列入审判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现阶段,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总攻态势。在涉黑涉恶案件清零的关键期,该院刑事审判庭严格落实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在严格依法办案同时积极协调各方做好疫情防控,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疫情防控两手抓,持续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以赴确保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