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运城公安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6-28 09:5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深化禁毒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与意识,6月26日,运城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市禁毒办、市公安局

  6月26日,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在市区体育公园、南风广场、高铁站、飞机场分四个站点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上午9时,市禁毒办、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体育公园开展了“外卖小哥禁毒志愿服务队”禁毒宣传启动仪式。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黎明,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晓红,市禁毒办、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美团、饿了么外卖小哥和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随着活动正式启动,50名外卖小哥在交警的引领下,骑着插有“外卖小哥禁毒志愿者服务队”小旗的摩托车,整齐有序驶向街头,将禁毒宣传资料送到千家万户。同时,在体育公园、南风广场、高铁站、飞机场由市禁毒办、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妇联、市团委相关人员以及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共40余人组成小分队,通过悬挂横幅、散发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此次活动,共散发禁毒宣传单页10000余份、折页5500余份、停车牌3000余个、袋子2000余个、围裙2000余个、宣传扇2000余个。本次活动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不仅让市民增强了禁毒观念和禁毒意识,还营造了全民防毒、禁毒的宣传氛围。

  

  盐湖区

  

  6月16日,盐湖区禁毒办、区教科局、涑水联合双语学校举办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暨毒品模型捐赠活动,该校300多名学子现场接受了实景实物的禁毒观摩教育。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活动一开始,师生们首先观看了禁毒宣传警示教育片《致青春》。该专题片通过大量调查数据、科学实验、案例和专家讲解,生动、形象、直观地介绍禁毒知识、毒品危害和防范技巧,从而更有效地让同学们对毒品有更具体深刻的了解,从而远离毒品。

  活动中,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展板、宣传资料向现场学生讲解毒品的种类、形状及危害。为了让该校学生们近距离辨识毒品,开展禁毒教育,傅久仁代表区禁毒办向涑水联合双语学校捐赠了毒品仿真模型。活动最后,全体师生进行了禁毒宣誓,一致表示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自觉抵制毒品侵蚀。


永济市

  

  6月25日、26日,永济市禁毒委牵头组织市公安局、禁毒社工、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深入舜帝山森林公园、舜都广场、各乡镇(街道)、学校企业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在舜帝山森林公园活动现场,民警和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宣传板报、播放禁毒宣传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市民宣传禁毒法律法规以及各类毒品的种类、特点。通过文艺舞蹈、三句半、独唱、朗诵等8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进行禁毒宣传,引导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活动最后组织市民进行现场签名活动掀起全民参与禁毒的新高潮。

  为丰富禁毒宣传载体,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市公安局联合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在各镇(街道)繁华场所同时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各类禁毒知识宣传册、围裙、环保袋、扇子等禁毒宣传物品100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河津市


  6月26日,河津市禁毒委组织各成员单位在全市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河津市禁毒委组织禁毒委成员单位政法委、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河津分局、交通运输局在市区内的龙门广场、亚飞百货、海华南门、怡嘉乐超市、东星时代广场、好又多超市设立了6处集中宣传点,司法局、残联、工会、文旅局等10余家禁毒成员单位在各自单位设立了宣传点,各乡镇街道办在其所在地分别设立宣传点。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版面、展示毒品模型、图片等方式,宣传禁毒知识,让过往群众认识毒品、了解毒品、拒绝毒品、防范毒品。当天禁毒委共发放印有禁毒知识的宣传资料2万份、印有“中国禁毒”、“山西禁毒”二维码的扇子、围裙等5000余份,停车牌2000余份,手提袋2000余个。


  稷山县


  6月26日,稷山县公安局联合禁毒社工在县委广场和稷王文化广场等人流集中地组织开展了以“履行禁毒义务,参与禁毒斗争”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摆放了毒品仿真模型,用真实的案例对禁毒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对过往群众讲解了毒品的类型、危害和禁毒的必要性,广场舞大妈团队和外卖团队也积极参与进来,极大的提升禁毒宣传的氛围和群众对禁毒宣传活动的参与度。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1000余个禁毒折扇和禁毒宣传手提袋,禁毒宣传展板十余块,宣传车一辆,营造出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绛县


  6月24日,新绛县组织政法单位、教育系统等各行各业人员在龙兴广场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活动中,各成员单位集体观看了禁毒宣传片,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通过在禁毒宣言条幅上签名、发放禁毒宣传单页、禁毒明白卡、禁毒小礼品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人们的防毒、拒毒意识。同时,针对现场的青少年,社工同志以真实案例与毒品仿真模型相结合的形式,通俗易懂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以及吸食毒品后的危害,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真正起到预防教育作用。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宣传单张等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活动受益群众达400余人。

  

  绛县

  

  6月26日,绛县禁毒委组织各成员单位、各乡镇、社区、禁毒社工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宣传主题,在绛县人民广场举行了“6.26”国际禁毒日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页、宣传袋、宣传扇、展示毒品仿真品、张贴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关注“中国禁毒”、“山西禁毒”公众号、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的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法律法规等禁毒知识。呼吁广大群众要有警觉戒备意识,认清毒品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切实做到不种毒、不贩毒、不吸毒,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页1000余份,禁毒宣传扇500个,摆放宣传展板20块,现场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通过宣传,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性,树立起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形成全民远离毒品、关心禁毒、支持禁毒、广泛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垣曲县

  

  6月24日,垣曲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新城派出所、垣曲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社工联合开展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活动中,民警们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和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必要性。同时,各基层派出所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进学校、进场所、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六进”活动,宣传禁毒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禁毒宣传品500余份。

  

  闻喜县

  

  6月24日,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闻喜县公安局联合县禁毒委、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禁毒知识。并结合鲜活案例,详细介绍各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吸食毒品对家庭造成的巨大伤害。


  夏县


  6月26日,夏县禁毒委牵头,组织县禁毒办、县公安局、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彩虹社工及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禁毒志愿者队伍、社区工作人员参与,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整场宣传活动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拉开帷幕,禁毒工作者及广大群众进行了全民禁毒签名活动,禁毒志愿者们以舞发声为禁毒代言,向人民群众展示了该县禁毒人民战争的成效和决心。同时,还通过展板、实物展示及关注“山西禁毒”公众号签订禁毒承诺书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识毒、防毒、禁毒知识,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共创无毒世界。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代表按照活动统一安排部署沿街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及商户发放了禁毒法律法规知识手册,新型毒品防范宣传彩页和印有禁毒标语的扇子、购物袋等宣传品,宣传了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指导群众关注“山西禁毒”微信公众号并签订禁毒承诺书,提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专班民警组织彩虹社工开展了“禁毒骑行,为禁毒助跑”主题宣传活动。20名社工分别骑乘带有宣传旗帜的电动自行车,在警车的引导下围绕城区各街道缓缓前行。途中,印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警民同心,共战毒品”“莫沾毒品,莫交毒友”等禁毒标语的宣传旗帜迎风飘扬,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社工们会停留在人流比较密集的小区、超市、学校、公园等地,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有奖问答、展示毒品模型、邀请行人拍摄禁毒快闪视频等方式,宣传禁毒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了解国际禁毒日意义。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禁毒专班民警带领彩虹社工分别前往夏县二中、城关中学开展主题为“健康校园,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农贸集市、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活动。宣传过程中,民警一边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及扇子、购物袋等宣传品,一边向他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如何有效抵制毒品等禁毒知识内容。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害。

  

  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

  

  6月24日,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商场、广场、机场、市场等繁华地段开展以“拒绝毒品、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打响禁毒战,我们在行动!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提供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各类毒品的巨大危害、涉毒违法犯罪的处罚、毒品的识别与预防、公安机关举报电话等内容,以贴近群众的典型真实案例,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告诫大家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并现场呼吁广大群众一定要认真学习毒品危害和禁毒相关知识,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掌握预防毒品侵害的手段和方法,提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积极投身到全民禁毒战争中,与涉毒行为进行坚决斗争,与各级禁毒部门紧密团结起来,共同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单1500余份,宣传册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

  通过6.26禁毒日宣传,帮助群众真正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整个社会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拒绝毒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