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永济全市上下齐发力 形式新颖 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29 09:3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6月是我国全民禁毒宣传月,6月1日是《禁毒法》颁布实施日,6月3日是“虎门销烟纪念日”,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

1593394706618284.jpg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市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6月25日、26日,永济市禁毒委牵头组织市公安局、禁毒社工、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深入舜帝山森林公园、舜都广场、各乡镇(街道)、学校企业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副市长、公安局长秦浩,人大副主任张转运,政协副主席孙晋民,政法委副书记王忠,禁毒民警、禁毒社工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2.jpg

在舜帝山森林公园活动现场,民警和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宣传板报、播放禁毒宣传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市民宣传禁毒法律法规以及各类毒品的种类、特点。通过文艺舞蹈、三句半、独唱、朗诵等8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进行禁毒宣传,引导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活动最后组织市民进行现场签名活动掀起全民参与禁毒的新高潮。

3..jpg

在舜都广场禁毒民警摆放了内容丰富的禁毒知识宣传展板,并设置了吗啡、海洛因、大麻和可卡因等毒品样品展示台、禁毒宣传咨询台等。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各类禁毒知识宣传册、围裙、环保袋、扇子等禁毒宣传物品100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4.jpg

为丰富禁毒宣传载体,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该市公安局联合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在各镇(街道)繁华场所同时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

5.jpg

通过“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吸食毒品给个人及家庭带来的惨痛后果,潜移默化地树立起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达到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