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夏县检察院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7-01 09:19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根据省、市院及县处非办的安排,6月29日上午,夏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县城东风西街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1593567656822610.jpg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民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对非法集资的形式和危害及怎样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进行普及。检察干警结合非法集资案件受害人高龄化的趋向,重点向过往中老年人开展了普法宣讲,引导他们谨记“高息诱饵不动心、熟人热心不轻信,珍爱血汗钱,远离非法集资侵害。”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种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行为。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辨别、防范能力,对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