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交警强化护学岗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06 08:5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工作,积极开展“三零”创建活动,持续推进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校园师生出行交通安全。平陆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营造校园周边安全、和谐的交通安全氛围,全力筑牢辖区各学校交通安全屏障。

强化研判,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各中队加强辖区学校、幼儿园道路交通情况研判,并根据研判结果提前调整勤务,增设警力,强化学校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和上、下学期间学校门前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并及时查纠交通违法行为,为学生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强化管控,高压整治,减少事故。科学警力部署,以校园周边街道为重点整治对象,严查乱停乱放、摩托车不佩戴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酒驾、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密集巡逻,强力打击,做到“挖病灶,治顽疾”,努力改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治理隐患,高效管控,确保安全。安排专人对学校周边主要十字路口、街道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标牌、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各路段、路口各类交安设施正常运转,在检查中发现有损坏的信号灯进行及时修复。

强化宣传,牢筑意识。加强对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教育不放松。宣传民警走进学校,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灵活安排交通安全课,通过简单易懂,生动活泼的内容,让孩子主观上能迅速接收,全面掌握交通安全常识以及遇到交通事故时应采取的各项措施,让广大学生明确认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