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盐湖区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7-28 15:09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积极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27日上午,盐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红贞带领第二检察部8名干警在盐湖区御沁园社区开展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条幅、摆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站点、发放宣传资料、解疑答惑、释法说理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重点宣传了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社会危害、表现形式,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共发放了宣传资料500余份,展出宣传教育展板2块,面对面开展法律咨询1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盐湖区检察院院将广泛组织干警下沉基层,深入开展“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屯、进网点”法治宣传活动,并通过电子屏、“两微一端”平台、短视频、公益广告等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积极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力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