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河津:重拳出击 坚决铲除毒品“毒瘤”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7-29 08:3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指示精神,河津市以雷霆之势,采取多种硬核举措,重拳出击,全面打响禁毒攻坚战,坚决铲除毒品这颗“毒瘤”,全面形成“人人抵制毒品、扭转禁毒形势”的初期目标。

1595982838309323.jpg

  河津市开展禁毒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西王中队民警就把查处毒驾放在了首位,主要针对大货车司机进毒品行检测。中队每天出警人数在十人左右,共分两个班组,24小时对108国道河津段货车驾驶人员进行毒驾抽检。

  毒品问题是社会公害,诱发大量的违法犯罪,带来严重的社会治安问题。为此,河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将全民禁毒纳入平安河津建设重中之重,将禁毒宣传教育纳入市乡村年度计划,将禁毒成效纳入该市各级干部考核使用的重要依据。为了挤压吸毒空间,清空毒品要素,河津市在运城市成立首家毒品检测中心,重点开展毒品咖啡因专项检测。

1595982860817572.jpg

  河津市公安局毒品检测中心自3月17日运行以来,目前已经检测5500余名机动车驾驶人员。在检测中涉嫌吸毒的驾驶人员,检测中心将通知公安交警部门,吊销其相关证照,并由公安机关对吸毒人员进行依法处理。

  为了坚决铲除毒品“毒瘤”,河津市创新工作举措,确定了“1234工作思路”,先后开展了“打击毒品咖啡因专项整治”、“禁种铲毒”、“净边行动”等各种专项行动,奋力构建全民参与“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新格局。在党政联动、警民合力推动下,河津市自6月25日以来,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出动警车100余次,查处刑事案件2起,刑事拘留5人,逮捕1人,打掉1个咖啡因制毒窝点,防毒、禁毒的堤坝已经全面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