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孙占军一行深入运城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31 09:14

运城长安网讯  7月30日,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孙占军一行深入运城市河东公证处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公证体制改革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1596158139496620.jpg

孙占军处长首先来到运城市河东公证处,认真听取一线公证员对公证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询问公证队伍建设和业务发展情况,尤其是疫情对公证业务的影响情况,与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了具体应对措施。孙占军指出,公证改革三年过渡期即将到期,运城市河东公证处作为运城市规模最大的公证处,一定要在公证改革中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随着全省公证执业区域的放开, 河东公证处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提高办证质量,防范执业风险,在全省转型发展中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他强调,一定要坚持公证体制机制改革,增强公证机构发展活力;要强化服务理念,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战略部署,为山西转型发展特别是开发区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要不断拓展公证领域,积极开展公证参与司法辅助工作,充分发挥公证机构在矛盾多元化解中的职能作用,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1596158155325165.jpg

在运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孙占军实地查看了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深入了解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实施情况,听取了我市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法律援助宣传片。孙占军对运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标准化、规范化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在全省率先完成任务给予高度赞扬,对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值班和“12348”热线咨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详细了解了法律援助办案情况,对案件指派受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中法律援助的职能定位、工作开展进行了探讨交流。孙占军强调,作为司法行政机关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和窗口,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提升法律服务质量放在第一位。要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和运行机制,真正建成保障有力、管理规范、运行高效、惠及全民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运城市司法局局长王凤婷、四级调研员赵志敏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