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绛县禁毒法治宣传进集市入村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0-08-03 11:4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志善 陈冬燕 林琳)为了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7月30日上午,绛县司法局联合绛县禁毒委、绛县公安局、绛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了热烈的进村入户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1596426450690053.jpg

  上午8时,骄阳似火,暑热蒸腾。在古绛镇乔村早市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汗流浃背的禁毒宣传队伍格外引人瞩目,蓝色的制服与红色的马甲交相辉映,在喧闹的氛围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家紧张地打扫地面卫生、安放条桌、摆放版面、悬挂横幅、分放资料,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596426467613976.jpg

  8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急不可待的群众早已排起了长龙,有要宣传单的,有咨询相关法律问题的,摩肩接踵,争先恐后。工作人员结合仿真毒品,向群众细致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引起周围群众的强烈共鸣,现场一位老大爷激动地大骂起毒品贩子来。

1596426483394504.jpg

  9时,工作人员一干人马分组入户,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宣传,并在沿途街头巷尾张贴绛县禁毒委印制的《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引起不少买菜、遛弯的群众驻足观看,议论纷纷。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发放禁毒公益扇子、手提袋等宣传品1000余份,张贴通告100余张,悬挂横幅2条,展出版面8块,接待咨询15人,有效营造了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为打赢禁毒攻坚战夯实了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