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河津:打响毒品咖啡因攻坚战 具体攻什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8-05 17:0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禁毒宣传要“六进”: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

  重点场所大排查。辖区所属农村院落、闲置房屋、单元楼、地下室、出租房屋、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废弃厂房、偏僻场所等进行排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所属的股室队所基层单位进行排查;各行业领域的建筑工地、运输企业、客运车辆、出租车、学校、医院、厂矿等进行排查。

  开展逢人必检。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校教师和教育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客运车、大货车、出租车、私家车的驾驶员,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和员工,建筑工地、煤矿、厂矿的工人,各村的红白理事会、一条龙服务队,都要进行毒品集中检测或随机抽测,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吸毒人员。

  严格依法办案。对吸毒的人员,一律行政拘留或强制戒毒;在毒品案件办理过程中,将追根溯源,查清毒品原料来源、制毒窝点、贩卖流通渠道;凡是涉毒的,深挖其家属有没有包庇、藏匿。

  开展涉毒案件大起底。将对近年来办理的所有涉毒案件进行一次“回头看”,逐案筛查;要对所有吸毒人员进行“回访”,特别是对以罚代刑案件的涉案人员。

  坚决防止非法制毒。利用无人机航拍等科技手段,在全市范围进行地毯式搜索,对出租的废弃工厂、农家院落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提供种毒、制毒窝点的,一律罚没制毒场所,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开展毒品问题大曝光。对侦破的涉毒案件,对所有的涉案人员,通过电视台、报纸、微信等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