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县永乐镇以法律讲座助推“三零”创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8-06 10:13

运城长安网讯  近期,《民法典》成为了芮城县永乐镇干部交流的一个主要内容,这主要得益于永乐镇的“周三学法日”。永乐镇党委结合“三零”创建工作,将每周三作为全镇干部群众的“学法日”,邀请县司法局法律工作人员开展法律辅导讲座。

1596680463715396.jpg

在已经开展了5期的法律讲座中,法律工作人员运用婚姻家庭纠纷、房屋租赁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调解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广大居民切身利益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所有权等章节进行讲解,同时发放《民法典》宣传册,让大家认识到《民法典》对人们从出生到去世、从大事到小事,无处不在的细致守护。

1596680592297129.jpg

通过开展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也为全镇“三零”创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根据全镇学法计划,下一步永乐镇将安排法律工作者、司法干部为全镇的干部群众辅导学习《行政诉讼法》、《民法典》等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