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一门通办”政策佳 温情服务暖万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8-26 09:23

运城长安网讯 “警察同志,我儿子去外地打工,可刚下火车身份证就丢了,没有身份证他都没办法办理住宿,关键是单位面试也着急使用身份证呢!娃还是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这可咋办呀?”一位母亲急匆匆来到夏县公安局埝掌派出所接待大厅焦急的询问道。户籍民警冯丽精耐心询问情况后,第一时间拨通其儿子的电话,现场指导其在“山西公安”平台上办理身份证,并告知其可以选择邮寄方式,身份证办好以后会直接邮寄至本人,同时指导其在平台上开具了临时身份证明,在身份证未收到期间可以用于住宿等。短短不到5分钟时间,解决了当事人及家属因身份证丢失带来的困扰。其母亲激动地说:“想不到“山西公安”这个平台这么方便,不仅不耽误孩子工作,还节省了来回的路费,也让我们大人省了心,真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就在这位母亲和户籍民警道谢的时候,另一位群众张某也来到了埝掌派出所接待大厅,询问派出所是否可以处理交通违章。户籍民警冯丽精耐心地向其讲解了“一门通办”业务,在群众递交驾驶证后,不到3分钟的时间违章就处理完毕。张某高兴地说:“以前办理处理违章等交管业务还得专门跑到县城交警大队,有时候人多,排队都能排到一上午,

  现在出门遛个弯的功夫就能办,真是太方便了。”

一门通办照片.jpg

  自“一门通办”业务启动以来,真正实现了户政、交管、出入境业务“一次办、马上办、就近办”,受到了辖区群众的普遍点赞,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是公安为民服务的过程中又一里程碑式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