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成立社区矫正委员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9-16 17:0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李洁)为加强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的组织领导,预防和减少犯罪,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8日,芮城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设立芮城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决定设立芮城县社区矫正委员会。

委员会主任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仇红学担任,常务副主任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建刚担任,副主任由县人民法院院长张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梦京、县司法局局长张振江、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磊担任。成员单位由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等16个部门分管领导组成。

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委和政府及上级部门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县社区矫正工作重大政策、规定;加强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的领导、检查、督促和指导;统筹协调、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及重大案件;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司法局,负责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

下一步,芮城县将建立健全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切实发挥好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作用,推动形成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合力,切实保障《社区矫正法》的全面贯彻实施,全力开创芮城县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