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夏县交警聚焦“三个重点”切实做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18 09:16

运城长安网讯 为切实做好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上级要求,主动谋划、扎实做好排堵保畅、事故预防、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全力守护学生平安上学路,确保开学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1600391889973169.jpg


  一是聚焦重点学校路段,抓好秩序管理。大队主动与教育部门对接、与校方对接,精准掌握各学校开学时间、师生人数、防疫检测流程以及上下学安排等信息,在此基础上提前做好“护学岗”警力安排,通过分析研判校园周边以及主要通道交通流量流向,优化交通组织。主动排查校园周边道路隐患,完善隔离护栏、反光锥等安全设施、周边监控卡点以及标志标牌标线、信号灯,増设护学通道、临时停车点,确保隐患清零,全面提高校园周边整体防控能力。

  二是聚焦重点路段,做实排堵保畅。针对开学季辖区道路通行压力增加的情况,大队精准研判,科学调派处置警力。优化调配交通信号配时,提升路口、路段通行效率,大队以学校为中心向外延伸,由辖区集中对校园周边道路开展巡逻,第一时间发现警情,第一时间纠正违停车辆,以“护学保畅”为中心,扎实开展集中整治、“一盔一带”整治等行动,重点查处违停、开车打手机、闯红灯、不系安全带、等重点违法。

  三是聚焦重点群体,上好交通安全课堂。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对接科教局,通过开展交通安全课等活动,全面启动学生群体交通安全宣传,深入辖区各学校通过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上放学期间家长接送学生高峰开展交通知识普及,“一盔一带”宣传引导,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