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夏县交警“四个不放松”提前备战“两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24 10:40

  运城长安网讯 为全力做好“国庆、中秋”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有效遏制和减少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夏县交警提前部署“两节”安保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好“减量控大”攻坚战,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为“两节”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抓牢思想意识不放松。今年国庆、中秋两节叠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面临各类庆典活动和节日期间人民群众旅游出行多,面临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非法包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易发多发,群死群伤事故和自驾游肇事风险。同时,节日期间,探亲访友活动频繁,事故多发、交通安全风险突出、公路通行压力较大的局面。公安交警部门准确把握当前交通管理工作风险多、责任大、任务重、持续时间长的形势,知危图安,保持工作定力,切实增强做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防范风险、消除隐患,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

  二是紧盯源头管理不放松。对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7类重点车检验、报废、违法处理,以及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审验、换证等情况要“按照清单,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处理”,并依托路面缉查布控系统,开展隐患车辆实时预警、布控、拦查,及时消除源头安全隐患;同时,对辖区临水临崖、危险路段开展一次隐患大排查,发现道路水毁、山体滑坡、碎石滚落、公路塌翻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结合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立即报请政府部门及交通运输部门及时治理隐患和迅速修复整改,尽快采取整改措施,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

  三是严查违法行为不放松。启动庙前执法检查站、水头执法检查站,用足全部警力资源和装备,摆上路面、推上前线,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根据引发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周末集中夜查和区域联合整治行动,加大国省道、农村地区管控,严查影响道路安全、扰乱通行秩序的严重违法行为。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不放松。针对假期不同阶段交通出行规律、天气和事故等特点,及时、准确地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向社会公布,服务平安出行;同时,通过微信、短信向“两客一危”车辆、校车、农村面包车驾驶人和家长、学生开展点对点宣传提示,切实提高宣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