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三方“会诊” 全力维护校园交通安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28 09:27

  运城长安网讯 9月25日,临猗县教科局、交警大队、人保财险公司联合召开校园交通安全专题会议,就“一盔一带”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县各幼儿园、小学、初(高)中,约160余名负责人参加会议。


1601256601651542.jpg


会上,教科局和交警大队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学生家长,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接送孩子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给孩子树立好榜样,做到“戴头盔、靠右行、载一人、不闯灯”,在驾驶汽车时,不仅个人要以身作则,系好安全带,还要让孩子系好安全带,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交警大队结合当前交通形势,通过剖析实际案例,强调了在交通事故中,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希望各校负责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做好“一盔一带”安全防护宣传教育工作。人保财险公司根据公安部“警保联动”机制要求,特别推出“买保险、送头盔”系列优惠活动,供学生家长参考,努力将事故风险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要求各学校负责人及全县教职员工,要率先垂范,在日常骑电车、驾汽车出行时,要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并要通过家长群、校园班级群发送信息,在校门前张贴宣传海报和“倡议书”,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认真做好“一盔一带”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学生及家长正确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远离交通意外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