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绛县公安局开展“健康教育、疾病预防”专题讲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56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积极推进从优待警常态化,加强和改进从优待警、关爱民警工作,促进民警身心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14日,绛县公安局在局七楼会议室开展以“健康教育、疾病预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石浩主持,邀请五四一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邵王峰、急诊科医师吴文斌授课,全体民辅警参加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0Y4A4882 - 复件.JPG


  邵王峰和吴文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为大家讲授《如何控制高血压》、《心肺复苏等院前急救知识》。邵王峰讲解高血压界定标准,易得高血压的人群,高血压、冠心病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心率失常、心率不齐、高血压、冠心病、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吴文斌通过现场模拟的形式进行现场急救、抢救以及“心肺复苏”的讲解和演示,让部分民辅警上台模拟操作,并给予纠正指导。

  讲座结束后,石浩强调:通过此次讲座,不断增强全体民辅警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做好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调节心里等方面的养成,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强化健康意识,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新时代公安工作中。( 任淑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