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闻喜交警强力开展冬季交通秩序大整治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21 10:05

    运城长安网讯 秋冬季节,辖区道路运输繁忙,恶劣天气多发,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10月19日,闻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冬季交通秩序整治动员会,即日起在辖区范围内大力开展冬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积极营造冬季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闻喜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郭宏杰做动员讲话。


1603246928315906.jpg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明确任务,细化职责,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针对冬季恶劣天气增多的实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工作作风,把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全力投入事故预防工作。

  二是确定整治范围,提高整治效果 。为保障整治取得成效,要结合辖区实际确定整治范围,加强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重点整治机动车超员、超载、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驾驶报废车辆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路面管控,加大整治力度。坚持以路面管控为主战场,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投放到路面上,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实施严密监控,并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针对冬季气温低、雨雪多的特点,科学安排警力,结合“减量控大”工作方案要求,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提高路面管控能力。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劝导站作用,对农运车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等违法行为进行源头管控,确保隐患不出村。

  四是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相关单位要联合县应急局、交通局等部门多辖区道路进行隐患大排查,并及时进行治理。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消除重点车辆和驾驶员安全隐患。

  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要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深入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把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重中之重,通过民警进入重点单位宣传,召开驾驶人安全教育大会等形式,要求客运驾驶人做好冬季行车安全防护;深入各中小学校向广大中小学生讲解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教育广大学生不坐超员、超载、超速车辆;针对近期开展的报废车大会战,利用双微平台、短信平台等大力宣传力度,对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