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稷山交警利用农村大喇叭开展安全宣传提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21 10:2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菲)10月20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来到国省道沿线村庄,利用农村“大喇叭”交通安全宣传面广的特点,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广播宣传提示。

宣传中,民警紧密结合农村群众出行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向广大农村群众讲解“安全盔、安全带”的重要性及“一盔一带”安全常识。民警还手持宣传资料,走进村委会和乡村主要街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形式,给村民宣讲农用车违法载人、摩托车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超员、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交通问题,受到了群众的欢迎,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使农村群众在生活、劳动之余学到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出行安全常识,提醒广大群众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活动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