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举行“2020年运城市芮城县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10-26 14:5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李洁)10月21日,芮城县举行“2020年运城市芮城县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由运城市人民政府、芮城县人民政府、芮城县公安局、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主办,县政府应急办、安监、公安交警、交通、卫健、环保、气象、消防、公路、电视台、蓝星化工企业等15余家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了演练,观摩演练领导有:芮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建刚,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主任王新利,芮城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伟峰,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副主任王文龙等。 

微信图片_20201023143744.jpg

模拟现场为芮城县一级公路,一辆满载乘客的中型普通客车与蓝星化工厂的一辆装载化工原料甲醇运输罐车追尾相撞,客车内司乘人员多人受伤,运载甲醇的罐体受损泄露,现场情况十分危险。接到报案后,芮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出警,并向县政府应急办报告 ,启动县级应急救援预案,应急办通知安监、卫计、环保、气象等单位。交警在事故现场外围拉起警戒,对事故路段车辆、人员进行分流,预防二次事故发生,紧张有序施救。

微信图片_20201023143739.jpg

气象检测对现场风向、天气变化进行检测,环境检测对现场空气进行环境检测,120医疗救护快速施救驾驶人和车内受伤人员,消防官兵对罐体泄露甲醇进行降温稀释,事故勘查民警对事故现场勘查取证,调查事故原因,最后清障车将事故罐车安全拖移,路政部门对现场清理,撤除现场,恢复交通秩序。

微信图片_20201023143718.jpg

一个多小时的严谨有序演练,各部门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按流程规程认真操作,圆满完成了这次应急处置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现场演练总指挥、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建刚总结了这次应急演练的效果并作重要讲话。这次演练对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提高应对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的快速反应、组织协调、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明确职责、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既是一次检验,又是一次提升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