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运开公安分局深入辖区院校开展违法犯罪预防法制讲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10-27 14:54

运城长安网讯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保障学生安全,提高学生法律素质,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使广大学生能自觉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2020年10月24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分管领导薛晋生在运城职业技术大学为2000余名新生进行“预防校园违法犯罪法制进校园”法制讲座。

1603782074539489.jpg

在法制讲座现场,薛晋生从大学生犯罪类型、大学生犯罪特点、大学生违法犯罪的法律代价、政治代价、大学生违法犯罪成因分析及其对策、大学生违法犯罪的相应对策、校园贷电信诈骗等方面开展法律知识讲解。薛晋生结合生动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大学生们讲解了法律知识,告诉当代大学生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的,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加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还告诫同学们必须警钟长鸣,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让每一位大学生都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知道哪些行为会触犯法律,守住自身的行为底线,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1603782123702688.jpg

此次法制讲座的开展,对预防和减少大学生的违法犯罪、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习气诱惑筑起了一道心灵的防线,受到在校师生一致好评。(马永 李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