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市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0-28 10:2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石俊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根据高检院部署和省检察院统一安排,10月26日,运城市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代表共15人走进检察机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文峰主持座谈。

  

  集中观看省检察院涉民营企业案件公开听证会。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魏亮梅通报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委员、民营企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立足运城民企实际情况,着眼运城发展的美好未来,从检察机关如何更好的履行检察职能,服务民营企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高检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和省委政法委服务保障民企发展“40条”、省检察院服务保障转型发展蹚新路“30条”,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对照此次开放日各位代表、委员、民营企业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加大检察法治宣传力度,进一步细化服务民企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落实,认真贯彻好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以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办理好每一起涉民营企业的案件,让民营企业家们更多感受到检察机关的保障服务和支持、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努力为全市“五抓一优一促”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