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28 10:54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维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10月21日,垣曲县司法局局长师亚安带领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到县文化馆前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老年人”主题宣传活动。

  

1603853887630115.png


  活动现场,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李颖主任为老年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咨询内容主要涉及老年人关注较多的赡养、遗产继承、再婚财产纷争、动拆迁纠纷、投资理财和非法集资等内容,共接待咨询10人次;同时对《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宣传手册》等内容进行了宣传,为老年群众发放了《请求给付赡养费的援助指南》、《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指南》、《劳动合同的援助指南》等宣传材料。

  


  本次“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宣传活动,不仅向广大老年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还有效增强了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维权意识。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普法宣传袋3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