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山西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秀平一行到临猗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10-28 11:1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宋新莉)10月21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秀平一行深入临猗县,就《山西省法律援助条例》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委书记于鹏飞等参加调研。

1603855283862733.jpg

白秀平一行先后来到临猗县法律援助中心、嵋阳镇司法所、嵋阳镇嵋阳村等地,详细了解各单位、乡镇、村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临猗县《条例》实施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围绕《条例》实施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据悉,自《条例》实施以来,临猗县就将法律援助列为重要民生实事之一。全县以法律援助中心为基础,设立了37个法律援助工作站,290个受援点,形成了不留盲点的县、乡、村“三级”法律援助网络。近年来,全县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000余件,受援人数达25000余人次。

1603855314165246.jpg


1603855336256526.jpg

白秀平对临猗县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临猗县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法律援助工作,积极为《条例》实施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工作条件,各级领导重视、职责分工明确,服务到位、效果明显,有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增强了全社会的法治意识。于鹏飞表示,临猗县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能力,提高法律援助专业化水平;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保障,加强协作联动,加强宣传,强化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全县法律援助工作向纵深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法治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