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稷山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表演小分队巡回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1-20 10:3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菲)初冬的稷山,乍寒还暖,阳光明媚。

11月19日,在稷山县民乐园广场,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在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表演小分队巡回宣传活动。

1605839877328588.jpg

在广场北面舞台中央,一群着彩色服饰的宣传舞蹈员,手里拿着扇子,边表演边向台下观众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三轮载人 害人害己”等等宣传警示语,使群众在观看文艺表演节目的同时,受到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民警利用这个机会,通过发放宣传挂图和传单形式,向群众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告诉他们要拒绝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逆行、闯红灯、开车接打电话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提示他们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1605839899608582.jpg

民警还借机组织群众手机通过扫描二维码形式,向群众精准发放调研问卷,使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交通安全工作中来,征求他们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出行中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形成“天天见宣传、时时受教育”的良好宣传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