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万荣:举行传承“红船精神”坚持公安姓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公安 | 责任编辑:本站 | 发布时间: 2018-01-04 15:05

  2018年1月2日,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万荣县公安局组织局班子成员、科室所队长开展了传承“红船精神”、坚持公安姓党主题党日活动。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2005年6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首次提出“红船精神”,并将其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追寻党的根脉。万荣县公安局组织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重点从“红船精神”的首提、深刻内涵及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

  红船不朽,跨越时空。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公安机关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公安姓党是公安机关与生俱来的基因和第一属性,坚持公安姓党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

  此次主题活动,加深了党员民警对中国共产党的全面了解和认识,加深了大家对中国革命源头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爱党忧党、护党拥党、忠诚于党的决心。将激励着全体公安民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推进公安事业和公安队伍实现新时代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