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七旬网格长 退休不褪色

来源:永济党建网 | 责任编辑:崔志攀 | 发布时间: 2019-03-08 09:46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市疾控中心退休干部柳灵叶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一颗赤心、一片真情、一腔挚爱,走实走好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72岁的柳灵叶是城西街道康乐社区的一名网格长,见到她时,她正拿着表格挨家挨户核对流动人口信息。

  柳灵叶共服务5个居民小区105户248人,因这些小区老旧,房屋出租情况普遍,定期核对流动人口信息就成了柳灵叶的日常工作之一,爬楼梯更是家常便饭,有时候去几趟也敲不开门,见不到人。柳灵叶就趁大家吃饭的时候去登记,有的住户晚上才回来,她就晚上去。

  作为网格长,柳灵叶还经常利用空闲时间走街串户,搜集民情民意,然后通过手机的信息报送软件把群众的诉求及时上报到市社会服务管理指导中心。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智能手机的柳灵叶来说,学会用手机上报信息就成了她最头疼也最着急的任务。她积极参加社区培训,虚心请教别人,回到家认真钻研,只用了短短一个星期就熟练掌握了信息上报的全部流程步骤。

  在一次走访中,柳灵叶了解到政府两巷家属区自来水管年久失修,跑冒滴漏现象十分严重,由于住户思想不统一,没人愿意牵头,问题多年得不到解决。柳灵叶决定啃啃这块硬骨头。她先是动员家里漏水的住户自行开挖管道,然后拿着锈迹斑斑、像蜂窝一样的管道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当大家看到水管的破旧状况,实在不适合继续使用,纷纷同意更换。思想认识统一后,自来水管网问题就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

  这件事让柳灵叶赢得了居民的信任,群众打心眼里认可了这个网格长,都非常佩服她。康乐社区党支部书记梁朝霞告诉记者,柳灵叶作为社区年龄最大的网格长,认真负责,善于做居民工作,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距离。

  有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柳灵叶服务群众、服务社区的信念,宣讲政策、安全巡逻、调解纠纷、清理卫生、维修水电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都成了她的应尽之责,“民生日记”也记了厚厚的两本。街坊邻居都说:“啥事交给柳大妈办,咱们就放心了!”。柳灵叶说,让网格里的每一个家庭都成为一个和谐的家庭,让社区成为一个和谐的社区是她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