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平陆圣人涧司法所被评为“全国先进司法所”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崔志攀 | 发布时间: 2019-03-19 10:48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平陆县司法局圣人涧司法所被评为“全国先进司法所”,受到司法部表彰。

  近年来,圣人涧司法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主动为民服务,为全镇经济发展和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强的法治保障。严格落实“双八”管理制度,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监督管理,接收社区矫正人员245人,解矫198人,确保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指导人民调解组织按照“五落实、六统一”标准,完善健全矛盾纠纷排查机制,3年成功调解重大疑难纠纷230余件。在全镇实现“一村一法律顾问”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全覆盖,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接收法律援助咨询380人,办理援助案件42件。严格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宪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宣传活动,所在镇有两个村被确定为“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 (赵怀亮 郑 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