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河津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4-09 09:50

运城长安网讯 网上立案、上门立案、微诉讼查询……作为便民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法院,河津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持续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依托信息化建设成果,构建起“线上+线下”诉讼服务新模式,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服务平台,实现了诉讼服务效率和人民满意度双提升,近日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河津法院诉讼服务中心2018年4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热心、细心、耐心、贴心、爱心”的服务理念,选调17名优秀女干警充实到窗口,全面开展诉讼服务和诉前调解工作。积极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成果同诉讼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升级诉讼服务网、上线“河津法院微诉讼”、推出“保全通”、启用智能材料收转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将所有除庭审以外的其他诉讼服务事项整合为23项功能,前移至中心“一站式”办理。当事人在诉讼服务大厅就可办理诉前调解、立案、查询咨询、司法救助等事项。出台《诉讼服务中心制度汇编》,定岗、定人、定责,实现规范化管理。加强对残疾人、贫困户、未成年人、执行不能申请人的司法救助,去年依法减、缓、免诉讼费43.28万元。开辟绿色通道,对涉及军人军属、妇女、儿童、老人等合法权益的案件实现优先立案、优先排期开庭、优先分流审理。对不方便参加诉讼的特殊群体和外地当事人,开展上门立案、邮寄立案服务。(张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