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老党员深情隶书《党章》45米长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10 10:05

  日前,笔者在绛县司法局见到局机关老党员张俊翔用毛笔隶书的《中国共产党党章》长卷。4尺对开宣纸,共29张,每张2厘米见方的字593个,共17200字。连接起来,长达45米多。蚕头燕尾,一波三折,笔力遒劲,疏密有致,甚是精美。

  张俊翔今年58岁,1996年入党,是一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自197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司法行政,现在绛县司法局横水镇司法所履职。他忠诚职守,勤勉敬业,认真完成着所里分派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之余,涉猎书法,小有成就。早在前年,他就用碳素笔隶书抄写党章107页,每页8行,行行红笔打线,线装成册,宛如精美的艺术品。去年10月开始,结合单位的“两学一做”活动,他又用毛笔隶书《党章》。每天工作之余,一支毛笔、一张桌,聚精会神,一丝不苟,工工整整地抄写,持之以恒,从不间断。历时半年,书写完毕。从右到左、自上而下竖排, 势态左右横展,字迹静中见动,章法布列均衡,笔画顾盼灵动。

  张俊翔告诉笔者,隶书《党章》,不仅使自己的书法技艺得到提高,更主要的是,在书写的同时,深入琢磨《党章》内涵,使自己增强了党性观念,提升了党性修养,激发了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自觉性。他计划装裱起来,向党的98岁生日献礼。(张志善)

1557454025402565.jpg

15574540727989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