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平陆法院:夜色中法官的加班故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1-20 16:16

年关将至,
案件量倍增,疑难复杂案件涌现,
如果不加班,
如何破解审理期限闪烁的黄灯?
如果不加班,
怎么面对当事人期许的眼神?
 

为了能让当事人早日实现合法权益,平陆法院法官干警与时间相竞赛,向时间要质效,主动放弃节假日、周末、下班后等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投入办案当中已成为一种行为自觉。

11月19日下午,平陆法院第二审判团队员额法官轩芬婵、刘雷忙完一天的庭审后,安排好手头的工作,便迅速赶往运城市调取案件相关证据材料。

1574238341999311.png

1574238367907297.png

两位法官首先来到运城市北城派出所,调取马某腾与马某云确认合同效力一案证据材料。在派出所等待外出报送材料的内勤的时候,两人利用空闲时间又去给另外一案当事人送达了一份民事判决书。5时许派出所内勤回来后经过调取卷宗、复印材料等工作,两人从派出所出来已经6点多。

随后两人又马不停蹄赶往运城同德医院,对董某与平陆县某公司民间借贷一案的证人薛某调查取证。

平陆法院不仅有像轩芬婵、刘雷这样的员额法官主动放弃节假日、周末、下班后的休息时间,自觉加班加点投入到紧张的办案工作中,忙碌地穿梭在审判庭和办公室之间……

……

一天的工作结束,街上已是华灯初上,霓虹闪烁。
还有像他们一样的法官助理、书记员们,每个案件背后都有他们默默无闻地付出。送达、扫描、报结、整卷、归档……  
冬日寒风骤起,
吹不灭法院干警的炽热的心
为了公平正义,
为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他们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