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永济民警姚军:将6000元个人劳模奖金捐给两名贫困大学生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1-25 16:40

  11月18日,永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姚军,把自己6000元的“运城市特级劳动模范奖金”捐给了两名贫困大学生。此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得到市民一致称赞。

  接受捐助的韩阳镇夏阳村王某,在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就读,家中全靠爷爷一人务农维持生计;蒲州镇杨马村的马某,在山西大学就读,由奶奶独自一人抚养。接到姚军的捐助时,两位大学生的家人百般推辞,说什么也不愿意接受,在姚军一再坚持下,他们收下了这份爱心,并表示以后会教育孩子将姚军的爱心和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让社会充满爱。

  这不是姚军第一次捐献个人奖金了,2017年8月,他把1500元的“运城百姓最喜爱的交警”奖金,捐给了永济市环卫处,为每名环卫工人购买了一箱饮用水。此外,他还自掏腰包奉献爱心,永济市文明志愿者协会倡议为白血病患者献爱心,他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脑出血患者家属发起求助,他又第一时间捐款……

  今年40岁的姚军是一名经过军营熏陶、工作了20年的辅警。他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和充满热情、无私奉献的爱心精神,得到大家认可,多次被上级授予“十大杰出青年”“百姓最喜爱的十佳交警”等称号。 (史峰峰 李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