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新绛检察院张军鹏的这一天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2-24 14:58

  运城长安网讯 12月20日,阴,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军鹏一早到达信访接待室。因为在昨天值班期间,来访群众年级大、语言表述吃力,特别预约了在今天让儿子来说清楚。为了更好地进入工作状态,他早早换上制服,习惯性地列出一天的工作计划。

“不要急,先坐下喝点水,把您要反映的事情详细说一下……”来访群众李某受到热情接待,面对亲切的询问,他开始详细讲述自己的诉求。张军鹏悉心听、认真记,不时与来访人就法律政策问题进行解答。

“这事交给我”张军鹏这样说到。

IMG_2979.JPG

 

  上午9时30分,距离开庭还有30分钟,他把早已准备好的庭审预案和公诉意见书浏览了一遍,便起身整理检察服,用手轻轻擦拭检徽后,下楼赶往审判庭。

  “本院认为,被告人某某某……”张军鹏宣读起诉书、举证、质证、发表公诉意见一气呵成,条理清晰。法庭上的他,此刻代表国家,站在公诉席上指控犯罪,案情虽然简单,但他一丝不苟,从容镇定。走出审判庭,已是十二点过半,跟预期差不多。

  午饭后,张军鹏回到了自己的家中。看着人在家中,心里想的全是案子上那些事。书桌旁的一句话,“检察职责重于山 公平正义大于天”看起来特别显眼。

  

IMG_4005.JPG

还没等到上班时间,公益诉讼干警已经在会议室集齐完毕。张军鹏在会上,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国有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并进行了下一步工作部署。为了抓好分管的公益诉讼工作,张军鹏像今天这样下现场带队考察,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出现场回来已经是下午6:20分,张军鹏依然坚定从容的步履再次迈进了办公大楼。回到办公室,轻车熟路的拿出检察日志本,对今天的工作进行复盘。

  张军鹏的一天,是每名新绛检察人的缩影,他们就这样平凡而忙碌地度过每一天,既有脚踏实地的坚定,更有游刃有余的从容......

刘兆麟 张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