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风起雪舞天地寒 远程办公人心暖 ——小梁派出所户籍室走进千万百姓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1-13 10:08

运城长安网讯    “能换新户口本吗?”、“能分户吗?”、“可以预约办证吗?”……一串串无声的问询通过键盘,透过屏幕,从群众心里传至民警眼前,再经过民警专业耐心的解答,将满意答案输送回群众手里。这正是河津市小梁派出所户籍室日常工作的一个剪影。

1578884729392710.jpg

 学枫桥经验,解民心,纾民怨,暖民心。小梁派出所户籍室迅速将学习落到实处,于2020年1月9日建立警民联系微信群,以500人为一个群,通过各村两委干部发放二维码,拉群众入群的方式,将小梁乡32000多名群众全部加入“小梁派出所户籍室”群,并由3名户籍员分块负责,一一为群众排疑解惑。另外,他们用视频在微信群里推广“一网通一次办”、“掌上派出所”、“晋治安APP”的使用范围,让群众明白这些平台都是真正服务群众,保护群众个人财产和人身安全,让群众“要我使用”变“我要使用”,有效构筑起户籍民警与百姓心连心的桥梁。通过此群,小梁派出所系统地统计了需要加班办理业务的人数和时间,了解到孤寡老人、智障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需要我们帮助的情况,并将收集到的信息全部分类研究,制定方案,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换来了群众一个个满意的点赞。

外面雪花飘飞,天寒地冻,小梁派出所户籍员和群众心里却是温暖如春。电脑屏幕两端,一个个专业的解答换来荧幕上一句句感谢的话语,一个个微笑的表情符号,成为冬日的一缕暖阳,温暖着户籍室每位民警的心。(谢天升   蔡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