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临猗:服务民营企业 办好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1-17 09:4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刘军宁 宁红霞 )近日,省院第五检察部对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办理的一起涉民营企业家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在全省推广该院这一案例格式模板。

2019年3月28日,该院刑事检察一部副主任宁红霞在办理一起涉案民营企业家羁押必要性审查时,根据《全省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及时依法向临猗县公安局发出羁押必要性审查建议,公安部门根据该院建议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变更强制措施,予以释放,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公司没有因为案件受到严重损失。截止目前,公司运行良好,人心稳定,此案的办理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这是该院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切实履行刑事执行检察职能,依法保护涉案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维护民营企业良好发展环境的又一工作成果。

市院刑检四部负责同志近日对该院这项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要求全市各院认真落实省院意见,学习借鉴该院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模版样式,做好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