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喜讯!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获评运城市直机关党建示范单位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1-17 10:58

  运城长安网讯  2019年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在市检察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求发展”的检察工作思路,把创建市直机关党建示范单位作为推动自身建设和加强基层党组织科学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创建要求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全力推进。

一年来,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科学建立“1234”党建工作思路(即:“一个首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两个强化”:强化理论学习、强化制度落实;“三个载体”:主题教育、三基建设、四大活动;“四个抓手”: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培树标准化党支部、机关党委对支部考核、“四星党员”评比),建成集党员活动室、院史馆、廉政教育室、文化长廊为一体的党员活动中心,实行学习、工作、文明、廉洁“四星党员”积分评比和机关党委对支部考核机制,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2020年元月,经运城市直工委研究决定,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获评运城市直机关党建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