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斗志从未熄灭!17年前抗击非典 51岁辅警17年后再战疫情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02 09:28


  抗疫一线的忠诚卫士

  

  17年前抗击非典

  17年后再战疫情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杨峰)“我自愿到防疫最前沿去,2003年非典期间我就奋战在一线,有丰富的执勤检查经验,我不计报酬,不讲条件,向组织保证,疫情面前,勇往直前,决不后退,望领导予以批准。”这是绛县公安局51岁的老辅警范利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递交的请战书。

  范利俊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一线工作,一做就是23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队里的一名老同志,范利俊毅然决然的向领导请缨,强烈要求与年轻民警、辅警一同战斗,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横水高速出入口、交通管理大队门口、交通管理大队包联小区门口等防疫检查点,都留下范利俊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身影。范利俊与其他七名年轻民警、辅警现在绛县南樊防疫检查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他认真地对每一辆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消毒,对驾驶人及同乘人员进行测体温并做好登记,对外省籍车辆劝返,他24小时坚守岗位,尽管年龄较大,体力不如年轻民警,每一天下来都累得腰酸背痛,但范利俊对此却全然不顾,队领导考虑到他年龄较大和身体状况,劝他从防疫一线回来,他说一定坚持到抗疫胜利结束后再返回。

  


  夜晚的零星灯火映着范利俊脸上被口罩勒出的深深沟痕,他的眼中尽显疲惫倦意,但他的眼神却依然那么坚定,作为大队的一名老辅警,范利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为他人作出了表率,得到了领导、同事及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他的影响下,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辅警更是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拧成一股绳,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韧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