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平陆看守所民警龚海洋:疫情下,高墙内闪烁的熠熠警徽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04 08:59

运城长安网讯   自平陆县看守所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所内全体民警、辅警闻令而动,不计得失、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勇上“战场”。龚海洋,一名80后监管民警,平陆县看守所副所长,毅然奔赴监所抗“疫”前沿,用实际行动坚决将疫情阻挡在监墙之外。

1583283769650719.jpg

  岁末年初,战“疫“打响。按照上级要求,看守所实行封闭管理,民警分三组轮流进监区值班。其中,第二组是备勤值班连轴转,先要带领二组人员在大院备勤,隔离观察15天,然后进监区值班15天,连续备勤值班一个月,最是辛苦和劳累。龚海洋第一时间主动找到领导要求去第二组,他说:“咱所里三个副所长,一个年龄大了身体不好,一个家里有刚满月的婴儿需要照看,我年轻,也没啥后顾之忧,就安排让我上吧!”妻子在电话里开玩笑说:“等你值完班回家,怕是孩子都不认识你了。”他笑了笑啥也没说挂断了电话,给妻子发了条微信:没有不想家的警察,只有放不下的责任,关键时刻,我得站出来,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

1583283821651235.jpg

  封监管理备勤期间,他利用自身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出色的警体能力,每天上午组织民警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下午带领民警参加跑步、练习警体拳、打羽毛球、跳绳等训练,增强民警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因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为了减轻值班民警的压力,虽是备勤岗,他还主动承担起了监区各监室、卫生间等场所彻底消毒的工作,哪里缺人他就补到哪里,监区里总是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1583283865473569.jpg

  龚海洋是平陆县看守所抗击疫情大军中的一个小小缩影,战“疫”当前,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用赤胆忠心,构筑起一道最坚实的防线,保障着监所阵地的安全。(杨云)